缄默之诗

A Story That Never Told
DFB冰火AU同人
by NoGoodDeed & Wonderwall

没看过冰火也可以当它是个低魔西幻AU,原作梗会注释。
因为LFT日益严格,完整版在AO3放出。
阅读帮助见下↓

A Story That Never Told 04

写在前面:

本文是单性世界观,详见此处
人物全DFB带相关俱乐部;
POV主观视角,黑锅乱发,未必真相;
世界观设定大部分属于马丁,少部分属于我们;
CP列表请见此处,随着更新不断补充。


A Story That Never Told

04 萨米·赫迪拉

By Wonderwall



“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回事,不过佩尔没有恶意,应该。他只是非常热爱这个家族。”

那份好态度只出现在我提到你名字之前,萨米想。不过他谨慎的没有说出来。他们两个人此刻正坐在埃米尔城内的图书馆,因为梅苏特而不得不将大好的晨间时光消耗在满是霉味和灰尘的角落。

“那种凌厉的目光,我还以为自己不小心触犯了埃米尔的什么禁忌。”

“就算有问题也不要紧。阿森纳不允许决斗,佩尔不会来对你拔剑的。”梅苏特的声音听起来轻描淡写,飘浮在没有其他人的空旷隔间。“比起担心这个,我更想知道你到底从哪里学来的高等瓦雷利亚语?”

太过习惯对方这种心血来潮的提问,萨米只是从书堆中抬起头冷淡扫了眼前人一眼,又重新去看进度大概还剩三分之一的这本《布利塔尼亚西迁史与其考证》。

他周围到处都是些又厚又重的典籍,每一本上的灰尘足以再制造一场瓦雷利亚浩劫。而他手上这本来路不明的书卷翻动起来更是需要格外小心,因为年岁太久又无人修护的羊皮纸比预想中的还要脆弱。

萨米不打算将时间浪费在闲谈上。

“如果你不想帮忙的话,可以自己找点别的事做。”

没有回话。很长一段时间里萨米几乎忽视了另一个人的存在,直到手臂上忽然传来熟悉的触感。原本坐在长桌对面的人不知何时来到了自己身侧,不安分地伸出手试图拔起他前臂的汗毛。萨米叹了口气,终于决定正视眼前的麻烦。

“我记得你曾经问过这件事,而我也回答过你,这是我骑士教育的一部分。在五年前的比武大会上,我们第一次相遇前,我就在斯图加特的训练营里学到了成为骑士应该掌握的一切。”

“我可没听说过有骑士是靠这个受封的。”

“不能因为你自己在学士面前偷懒,就认为其他人也丧失了对学习的热爱。话说回来,你到底想找什么?我已经看掉这本书的大半大部分了,其中凡是提到龙的部分不是说得太含糊,就是没什么用。”

“你可以把看到的信息念出来,让我判断一下到底有没有价值。”


一旦遇到龙的事情,梅苏特就会固执得让人恼火。萨米早就领教过这个,他已经学会按下脾气好好解释。

“你不能只认识‘龙’这一个词,就把其他部分都推给我。听听这些一点用也没有的句子……‘古代布利塔尼亚人从阴影之地得到了龙蛋,孵出来代表绝对力量的巨龙。他们认为这是神的旨意,试图像鸟征服天空那样征服其他大陆’‘和魔法研究的衰退一样,瓦雷利亚钢的制作工艺如今也已失传,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锻造时并不需要龙骨作为原料’……你确定这些东西真的就是你需要的?”

梅苏特咬着嘴唇,抿成发白的一条细线。

“你还没看完它。”

“是。但我怀疑就算翻到最后,你也得不到任何想要的——”

“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梅苏特没有看他,但萨米注意到他绞紧了衣摆的手指。他只在特别焦虑时才这么做。“一整年,找遍了图书馆和埃米尔的每一个角落,除了这本书,其他一无所获。所有人都知道布利塔尼亚是龙最后孵化的地方,佩尔说,当年负责驯养它们的就是阿森纳家族。他没有理由骗我,这本书出现在什琴斯尼手里一定不是意外。作为海布里的看门人,他这么不希望我得到它一定是有原因的。旧城的书籍应该都被完好搬到了埃米尔,但是关于龙的一切都消失了。我本来还在想万一什琴斯尼找到理由把书拿回去前看不完要怎么办,然后你就来了。如果我们能从这里面找到更多线索——”

他的声音被强行打断了。萨米克制住想要再做点什么的冲动,在用力握紧对方细窄肩膀后终于看见那双眼睛里有了焦距。

“听我说,梅苏特。”他直起身,试图锁住对方视线,往里面强行灌进接下来的每一个字。“你必须学会放弃。总有一天我会没办法再帮助你,不是每一次你需要我的时候,我都能侥幸出现在你面前。特别是在你已经离开佣兵团的现在,即使是你身受重伤,濒临垂危,我也很可能无法知晓,直到某一天也许有人不经意间提起,我才知道你已经死去,无论我去哪里,做什么,都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我面前。”

面前的年轻人看起来不为所动,只是低下头注视自己放在膝盖上的紧握双手。“你可以为我向陌客祈祷,”他倔强开口。“希望他能对我慈悲,在那一刻到来时让我少受点苦。”

萨米长长地叹了口气。他不想答应这种事,虽然他也更不可能拒绝。他知道梅苏特实际上一点也没有听进去。那本书还停留在他上一次翻开的地方,一只龙张开翅膀,飞过身后熊熊燃烧的城市。

“而至少现在,比起遥不可及的危险,我更需要你告诉我画在这里的到底是什么。”

这简直强人所难。可梅苏特没有理会萨米的不满,他挣开禁锢,伸出手指,点在被高温烤过而有些变形的书页中间。“想想阿森纳的族徽,卡在那条龙脖子上的东西和这个六边形的图案一模一样。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这不过是个装饰,因为从来没有在别的地方见到过。但现在看来,它更像是某种限制,就像项圈一样。”

萨米无奈接过来,快速扫过那一章节的每一行字,然后慢慢皱起眉。

“……广为人知的一点是,驭龙的天赋十分罕见。通常情况下,一般人难以驯服这种危险又傲慢的生物,即使需要牺牲一条龙的部分能力也好,找出稳定有效的解决办法一直迫在眉睫。直到……”他停下来,抬起头,对上梅苏特一动不动的凝视目光。“直到布利塔尼亚研究出一种魔法,将咒文灌入枷锁,束缚于龙颈。这样一来,即使是普通人也完全有可能驾驭这些来自阴影之地的庞大力量。” 

“这么说我是对的,阿森纳确实有让任何人都可能驯服龙的技术。”

就算有,萨米也听不出梅苏特声音里的宽慰。

“是的。但即使知道了这点,你又能怎样?如果能稍微注意到这本书被烧去了后半部分,你也该明白有人并不想让更多事实暴露。即使是用瓦雷利亚语书写的也不保险,这是他不想冒任何危险让人知道的秘密。”

“温格学士应该知道点什么,至少比他表现出来的更多。”

“除非你冲到他面前,当着他的面一条条问个明白。即使这样,我也仍然不觉得他会真的告诉你所有问题的答案。”

“你有更好的建议吗?”

“有。我建议你放弃。”梅苏特曾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吗?萨米发现自己已经想不太起来了。“龙早已灭绝了,梅苏特。你该醒来了。”

他们僵持着互相瞪视,两个人谁也没有退让。萨米有点惊诧看见对方没有发火,甚至也没有不满或者烦躁。相比在伯纳乌的某些时候,几乎称得上异常冷静的站了起来。

“我们可以先去吃饭。”

钥匙在他腰间叮当作响。萨米认出来自己昨天交给梅苏特的那一把,小小的,闪烁着黄铜的光芒。他想起临行前卡里姆紧张的样子,在伯纳乌城门口唠叨了半天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弄丢了。

梅苏特察觉了这道目光,他撇着嘴,显然误解了萨米的意思。

“别担心,我会请客的。”


埃米尔的午餐很丰盛,炸成金黄的小鱼条上沾着海盐,搭配新鲜捞上来的甘甜白贝。甜品是裹进了奶油和樱桃的布丁,不算新奇,但至少有效的缓和了之前紧绷的气氛。

他们在餐桌上意外的没有发现波尔蒂。这个喜欢凑热闹的同乡不知道去了哪里,只有默特萨克在对面坐下,依然用怀疑的神色打量了一眼萨米,然后泰然自若开始活动他那比普通人高出不少的脖子。

“安联那边刚刚传来的消息,菲利普I世宣布退位。我想卢卡斯八成顾不上这顿饭了。”他很是理解的点点头,手指还在自己的胸前按了几下,坦荡面对两个人投来的视线。

“是的,现在我们要有新的巴斯蒂安陛下了。”


梅苏特有点了然,转头看向这边。“我猜你这次离开佣兵团的理由不只是为了我?”

萨米没有欺瞒过这个人,所以他坦诚点了点头。“不是。”

“然后你现在差不多要走了?”

“是的。我问过水手,今天下午就有一班船。”

“你不会再来了。”

梅苏特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惊讶,仿佛早就做好了准备,只等这一刻的到来。可他们两个谁不是呢?萨米想。自从对方不得不离开伯纳乌的那一天起,这就是迟早的事。即使他拖了一年才来面对,也无法更改最终的结局。尽管这个念头让萨米胸口扩散起一道隐约的滞涩。但随着几次呼吸后,这份感情也被成功推到了一边。

“我不会再来了。”

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梅苏特和他在埃米尔的港口分开。没有亲吻,他们像所有关怀彼此的普通友人,只是在离别前用力拥抱了一下。萨米顺势碰了碰对方耳垂,那是他从今以后所能对这个人做的极限。

“保重。”

这份道别干脆利落,萨米回到了火龙城。这座由波尔图家族统治的自由城邦看起来仍然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绘有族徽的旗帜在城门高扬——那是一条被画成墨绿色的龙,它喷出火焰,盘旋其上,贪婪而放肆打量着世上所有的财富。传说中,这条巨龙被战胜,被杀死。今天波尔图的一切都建立在它庞大的骸骨上。

而萨米已经不会再关心这些。他选择的未来里,即将发生的一切才是他要在意的。安联的船只还没有到,他什么也没有错过。

已经退位的旧王,即将登基的新王,还有特意挑这种时候出行的继承人。都城如今的局面到底如何,他一无所知。更不要说这位前来的大人物有何目的,又将对他效忠的家族带来怎样的影响。首相没有发出任何指示,萨米只有若无其事,按兵不动,看着从船上走下来的年轻人。

王族们总是很好辨认,就算抛开浑身上下精致的衣着和那柄漂亮的长剑,铭刻在骨子里的冷淡与骄傲是无法伪装的。

他迎上前去。

“请允许我向您介绍自己,大人。伯纳乌的萨米•赫迪拉。”

“托尼,如果你需要一个称呼的话。”身份尊贵的青年开门见山,“我想要皇家佣兵团帮我一个忙。”

这句话让萨米警觉起来,虽然表面上只是不解地皱紧了眉头。对方没有察觉他的动摇,比预料中更为直接地亮明了自己的目的。

“米罗斯拉夫•克洛泽——我需要找到这个人。” 



-TBC-


Next chapter:05 马尔科·罗伊斯


评论(14)
热度(58)

© 缄默之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