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之诗

A Story That Never Told
DFB冰火AU同人
by NoGoodDeed & Wonderwall

没看过冰火也可以当它是个低魔西幻AU,原作梗会注释。
因为LFT日益严格,完整版在AO3放出。
阅读帮助见下↓

14-16不完全补锅说明。

首先请让我们重温一下上一回的前情提要

还是那句话,如果有注释没涉及到的问题,请大家提出,我们再补完注释或者调整原文(。


14 by WW

写的太久远了让我回忆一下注释……

脸哥血统索斯罗斯,原作在很南方的下面,这里强行等于突尼斯那块了。Sese当年的斗牛舞庆祝挺让人印象深刻,老吴告别时也有这个,这是他团的什么传统吗w

英超就,无数球队的LOGO是鸟啊鸡啊鹰啊雀雀啊,毅种信仰。大圣剑上刻的AVB,就是那个谁的AVB,哈哈哈哈(。

鸟叔无敌喜欢发短信,欧洲杯世界杯都给Jogi发过。本赛季比利奇刚去西汉姆的时候找登巴巴要来了人家手机号,说欢迎加入英超教练背锅集团(×)然后估计把人家吓到了,前几天比利奇还表示“I like him a lot”今天就直接在主场按着胖揍了

不过安胖就和鸟叔那叫一个合不来,自传里嫌弃之情溢于言表。然而想想他车当年队委会凶残的内部兵谏……现在只剩下时不时孤零零坐板凳的老蒋一个人啦。

斯图加特的族语就是胜者生存,另外一个未公开设定的口号是choose sides。我造这个对暗号蠢了点,都怪地下党接头太难了!


15 by NGD

这章一句话解释就是,大头被爹坑,被另一个爹坑,被拜仁的兄弟坑,被多特的兄弟坑,被所有亲戚坑,还好没被阿花坑——惹,起码这章没有。

战况就是队短+南境先从法兰克福跑去和南大王汇合了,而法兰克福虚张声势顶了一下,西境打过去,以为自己过河成功了,才发现瓜瓜又造了一座桥——顺便让特拉普也走了个过场。

那么这里涉及到一个核心问题:为啥一座桥就能牵制住西境呢 aka 为啥必须控制住美因河?先上一张简单的图。

(以及我发现上次的注释图剧透了一件没发生的事情……不过也不要紧)


图例:黄线是西境动作,红线是王领和撤退的南境;中间的圈圈是美因河流域;黄色和红色的带着平行线的弧线是目前双方的理论势力范围。

黄线上小叉子的地方是法兰克福,红线上的小圈是纽伦堡,而两个红色箭头中间的菱形是维尔茨堡。

维尔茨堡那个位置,并不靠近西境,也绝对不偏。如果有桥,它就可以再往西境输送兵力,甚至可达旧神隘口——当然这操作上南辕北辙,只是战略级别的威胁,对西境来说,当下更需要害怕的是自己后方不稳的现实。

美因茨是投降的,法兰克福则公然造反被强压,你抽走兵力,留人驻守,控制信息,但一旦南大王兵临城下这就都不是事儿,它们再倒戈,深入南岸腹地的西境军队会失去退路,莱茵河谷也将门户大开。

所以,粗暴的比喻就是:

美因河流域就是中场,美因茨+法兰克福就是后防天团,放过去不进俩乌龙是不会消停的,本来守住这俩人前面就好,没想到原来毫无问题的右边路被打穿成维尔茨堡走廊啦!前面就是对方核心——而打架和足球不同的地方在于,不只有一个球(废话),大家现在都有球权,都可以发起进攻,而对方的防守比你强。

因此优先选择仍然是,中场绞杀。

——必须在美因河流域扛到底为止。

当然,没有维尔茨堡这座桥,西境过河,同样可能陷入理论上的“包围”之中,但以实际地理尺度来讲,西境完全有空间可以利用,而且他们军队的机动性也更好,局面就不一样了。


以上。然后这章还有一个重头戏是……大头的曲折身世?和十四城联盟的成立始末。

大头基本上是被十四城影响最大的无关个人了。都是因为,他的爹……(我真的很想征集一下有两个父亲的情况下有没有两个叫法能不能不都叫父亲啊)

他的拜仁爹(和TK的拜仁爹一起)作为使者去密谋G14,回来的时候海难了;他的多特爹在死讯传达的过程中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事情,考虑到G14成立对家族会有的实际影响,果断告密,于是多特屁颠屁颠地去加入了;但他的罪责在死后才被确认,最后坑了大头。于是,2008年的冬天……

十四城联盟的作用,文中也说的比较具体了。对拜仁来说是为了控制日耳曼尼亚,对其他城邦而言,主要是为了架空尼永港。尼永港就是UEFA(。


16 by NGD

每次写布利塔尼亚,我都会被信息量砸死——相信写WW写他团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

开篇那一堆歌剧……其实是古代史介绍。从原作的瓦雷利亚和洛伊拿的战争改编而来,总之是英法大战。抬军厂三家其实在旧布利塔尼亚时代也没有那么狂,但是掌握了枪杆子,就是这么迪奥。瓦雷利亚浩劫是类似火山喷发一类的灾难,逃过此劫之后,英超就变成他们仨最大了——虽然现在并不是这个格局了。

《Berni&Nennes》,有人简称它为《熊与羊》,我觉得非常不错!原曲是贾斯汀……创作,为了欢迎波尔蒂回朝,改编成了歌剧,并进行自由城邦巡演,感动大陆。因为歌剧耗费还挺大的,自由城邦这些文化繁荣之所就会有演出季,但日耳曼尼亚就很少见了。

不知道歌手的梗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太阳报》《镜报》《卫报》……未来也会有更多喉舌加入,除了贾斯汀,贾斯汀,他真的是丁日。

切赫巨巨wwww我们设定写大纲的时候还是去年10月,的确没有想到如今看来有种“姥爷就这么拐带了切赫回厂”的效果TVT

亚梭尔·亚亥的预言还会提到多次,我觉得没有什么要特别解释的,因为都写的很直接,但可能还是要拼一拼才能看出全貌。

不莱梅往事最终会直接说明的。但总之,没错,姥爷把72给骗回安联了。这里我可能之后会重新写一下,姥爷知道72回国是有危险的,但他的认识可能没有西境POV中所提到的那么严重,何况在此事上,不莱梅才是绝对优先的。


接下来是小新的POV,希望下周能出!

我们会想各种办法混更新的(。

评论(6)
热度(14)

© 缄默之诗 | Powered by LOFTER